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挑戰華仔監製迷你美劇 鎮宇想借機教官員做戲

2018-05-23
■鎮宇首與蔡潔合作拍劇。■鎮宇首與蔡潔合作拍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劉德華監製迷你劇《東方華爾街》有吳鎮宇、張孝全及蔡潔等擔綱演出,吳鎮宇透露投資的美國霍士公司要求由原本10集濃縮成5集,整體上他認為拍美劇幾好玩,可以將角色伸展比較盡一點,但又不像電視劇本冗長,又比電影發揮空間多一些。他又笑言官員應跟他學學演技,因一些外國總統發表講話前都是由資深演員去教授他們。

對於最近很多劇集的點擊率都創新高,鎮宇表示比起一般幾十集的網劇,這次只算是「點心」,要先看播出第一集的點擊率才知成績,始終由亞洲演員來拍美劇亦會有點信心。至於蔡潔是第一次拍劇,她感覺這劇集的系統大牌演員又多,自己的角色也有很多發展空間,不像電影般局限,一來已經完結,今次可以過足戲癮,加上劇中多靚仔型男,所以拍得好開心。張孝全覺得拍電影可能會比較商業,節奏又較快,迷你劇的人物角色拿捏的狀態、厚度可以更大,對演員來說就有更多發揮的空間,自己亦拍得更加過癮,他都期待大家能夠喜歡該劇。

鎮宇表示今次迷你劇拍得有一定的震撼力,主要是題材上比較特別,他演高官角色,面對議員之間拉票和言語上的藝術,似足後宮鬥爭,道出官場黑暗面。問到題材上會否比較敏感?鎮宇笑說:「不敏感就不如睇鮑魚家族好過啦,或者愛回家食餐飯好過,我都不如去再做Sam哥!」他強調劇集亦將在內地網絡上播映,主要是雖然題材敏感但無政治立場,只是道出金融體系上利益關係的黑暗,這些問題全世界都有發生。

張孝全對投資一竅不通

鎮宇一再強調劇中是講人性、講面口。張孝全是鎮宇這位教授的學生,一同經歷金融風暴,但為了一些理念會以壞手段去對付壞人,鎮宇更加會以暴易暴去剷除金融大鱷。問鎮宇有否去學做官員?鎮宇打趣說:「應該他們學我,其實外國一些總統發表講話前,都是由資深演員去教授他們,見到有很多議員講話都甩甩咳咳、眨晒眼,又永遠一個笑容,所以其實演技是每一行都需要!」

至於拍攝前是否需要了解金融體系?鎮宇自嘲:「我做大閘蟹輸得多所以比較熟,不過劇中我要教書,所以一些高層次的名詞或理論我都要去明白!」張孝全則對股票金融屬門外漢完全不懂,所以要在開拍前熟讀劇組準備給他的資料才慢慢明白,但現在對他來說還是對投資一竅不通。蔡潔則不需要太了解金融體制,因為其角色是張孝全隊中唯一的女生,對孝全有點曖昧的情愫,加上性格單純有點笨只顧感情,因此常被欺騙。

吳鎮宇

髮型:Joe Kwong

化妝:Kargo Leung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