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誘老人上街挨打 「學獨」謀二次「旺暴」

2018-05-29
■「學獨」頭目陳家駒率成員上周六於旺角西洋菜街集會煽「獨」。■「學獨」頭目陳家駒率成員上周六於旺角西洋菜街集會煽「獨」。

新興「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學獨」)上周六於旺角西洋菜街首次「舉旗」,其頭目陳家駒宣稱此舉是為了「聲援旺暴義士」,更會「以死相搏」。香港文匯報記者獲得由陳家駒在「學獨」內部群組發出的一段錄音,錄音中有人稱當晚會派人去九龍東某街坊福利會騙一批「愛國愛港」老人家到旺角西洋菜街反「獨」,以製造人為衝突「引發第二次『魚蛋革命』(旺角暴亂)。」據了解,由於當日有大批警察在「學獨」集會現場嚴密部署,令這套「毒計」最終「胎死腹中」。而有關街坊會老伯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氣憤地表示,「港獨」組織竟然想出如此卑劣的招數欺騙老人,「實在無恥和惡毒。」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收到一名「學獨」前骨幹成員的爆料,並附上有人在「學獨」群組中發出的兩段錄音。據了解,兩段合共約20秒的錄音是上周五(25日)在「學獨」群組中發出,而發出該段錄音的人就是網名叫「貓靈」的「學獨」召集人陳家駒,但爆料者並不能證實講話的人就是陳家駒本人。

錄音穢語稱「色誘」老伯上街

在錄音中,有人表示「聽日(26日)我會去牛頭角街坊福利會,搵班六七十歲麊伯去扮『保衛香港運動』、『愛港之聲』,利用佢]製造衝突,引發第二次『魚蛋革命』。」而在另一段錄音中,有人更用粗言穢語稱,因有一批婦女在旺角菜街唱歌,因此可以「色誘」街坊會老伯。

這名爆料者並表示,過去幾個月他一直與陳家駒等人招募『學獨』成員,「其實我早都頂唔順『貓靈』經常指手劃(畫)腳、蝦蝦霸霸鵀甈陛C呢次佢竟然發出咁嚙音,似乎想呃班老人家來製造衝突。雖然我唔知呢段聲音係唔係陳家駒本人,但佢竟然認同呢種行為,我實在不恥(齒)呢種咁低莊卑鄙鵀甈陛A因此決定退出群組,離開『學獨』。」

命集會成員蚋躑m仿「本民前」

香港文匯報日前報道,「學獨」組織成員上周初於社交媒體及網上討論區大肆進行「洗版式」宣傳,聲言要「睇住香港」,會於周六(26日)在旺角搞「集會」,聲稱「是次集會將會係另一次大規模社會抗爭計劃」,更揚言當日要「以死相搏」。

爆料人並透露,除了有人聲稱當日會「引誘一班愛國老伯」到現場外,還在集會前通知群組成員要「著(荂^藍衫、戴口罩、帶現金」,並暗示可能會發生激烈衝突。「阿頭(指陳家駒)處處模仿梁天琦,譬如要求成員蚋躑m出席,其實呢個顏色與『本民前』一樣。」

想藉梁天琦上位充「獨」大佬

香港文匯報記者當日在集會現場所見,臨時搭建的「大台」(演講台)不時播放梁天琦等「本民前」分子在旺角暴亂期間的視頻畫面,明顯是有人想藉梁天琦上位,做「獨」派大佬。而包括陳家駒在內,多名疑似「學獨」成員也是一身藍衫、黑褲、黑鞋打扮,混跡在人群中。

據了解,當日「學獨」的確有派人到牛頭角的街坊會附近作準備,但陳家駒等人下午到旺角西洋菜街部署集會場地時,發現警方已嚴密佈防,因此唯有臨時放棄「毒計」。

據悉,陳家駒在2015年曾成立「傘後」組織「牛頭角民生關注組」,一度企圖在該區參選區議會,由於他不斷在街頭大罵建制派參選人,惹來「牛頭角街坊福利會」許多成員的不滿,紛紛在街頭怒斥其言行。陳家駒最後雖然轉往他區參選,但一直對此事懷恨在心。如今竟企圖利用老街坊去作流血衝突,行為實在卑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