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腸病毒疫情升溫 重症宗數創近3年新高

2018-05-30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疾病管制部門昨日宣佈,腸病毒本周開始進入流行期,目前已累計9宗重症,為近3年同期新高。上周腸病毒就診人次近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

疾管部門當日下午在疫情周報上指出,全台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上周(5月20日至26日)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共9,815人,較前一周上升22.1%,已經連續6周攀升,即將達到流行閾(臨界)值(1.1萬人次)。上周另新增2名腸病毒重症個案,分別為中部地區一歲男童與2歲女童。

根據統計,今年截至昨日已累計9宗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高於去年同期的2宗及前年同期的8宗,且重症病例感染腸病毒類型多樣。

台疾管部門負責人羅一鈞表示,腸病毒疫情在本周就會進入流行期,今年腸病毒疫情雖來得較晚,但若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周門急診就診人次9,815人比去年5,049人增加近一倍,顯示今年疫情比去年嚴重。目前高溫濕熱的環境十分適合腸病毒發展,研判疫情高峰至少會持續2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