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江蘇建避風港 可容千艘台漁船

2018-05-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 鹽城報道)江蘇鹽城射陽縣黃沙港鎮鎮長鄒其凱昨日披露,被列入農業部「十三五」規劃的江蘇沿海重點工程黃沙港避風錨地工程目前已完成施工圍堰構築,正在進行上岸碼頭基礎開挖,工程預計將於明年2月完工,屆時可容納1,000艘台灣漁船進港避風。同時,設在射陽縣的「蘇.台海峽兩岸漁業合作示範區」申報國家級「海峽兩岸漁業交流合作基地」正在順利推進中。

位於江蘇鹽城的黃沙港鎮擁有黃海海岸線17.9公里,黃沙港國家中心漁港地處江蘇沿海中部,為江蘇省海峽兩岸漁業示範基地的核心區,是江蘇省定點對台開放避風港之一。

目前正在施工的黃沙港避風錨地工程,去年12月15日開工,前期投入4,500萬元人民幣,新建上岸碼頭150米,斜坡式繫泊岸線550米,錨地疏浚70萬立方米,港區道路6,500平方米,漁港視頻監控及水電等相關配套措施。鄒其凱表示,項目建成後,能容納千艘台灣漁船進港避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