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紀念首都阿斯塔納成立20周年 請港人看哈薩克電影《尋母之路》

2018-06-11
■《尋母之路》演員Nogerbek(L)和Dzhazilbekova(R)。■《尋母之路》演員Nogerbek(L)和Dzhazilbekova(R)。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慧恩)為紀念哈薩克斯坦首都 - 阿斯塔納成立20周年,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總領事館於2018年6月13日下午7時30分邀請香港市民參加《尋母之路》電影介紹會。 這部由哈薩克斯坦導演阿坎薩塔耶夫(Akan Satayev)執導、以歷史為主題的電影《尋母之路》(A Road To Mother) 以溫柔的母愛力量出發,譜出一首動人的親情之歌。此片亦特意紀念哈薩克斯坦獨立25周年。電影自上映以來大受歡迎,除了在第38屆莫斯科電影節上廣獲好評外,更勇奪雅爾塔的歐亞橋電影節中及國家運動學院Tulpar獎的大獎。

溫柔母愛透視歷史傷疤

電影的故事背景是基於哈薩克斯坦歷史的幾個複雜時期,包括在1928年至1940年的強制集體化、1932年至1933年的饑荒、二次世界大戰及戰後歲月。而其中那段饑荒的日子,可說是哈薩克斯坦最悲慘的時期之一。而這段悲慘的歷史,亦深深震撼了導演阿坎薩塔耶夫。

電影自2015開始拍攝,主要在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及阿塞拜疆取景,而戲中的第聶伯河會戰更動用了2000多名演員。談及拍攝的意念,阿坎薩塔耶夫表示:「在現代,我們經常追求物質的東西,忘記像家鄉、家庭、朋友和母親這樣的無價之寶。雖然我們目光必須向前望,但不能忘記過去。我們必須牢記,我們現時雖過上幸福的日子,但卻是建基於過去所付出的沉重代價。我們不能讓歷史可能會重演。 而我希望透過電影,帶出上述的信息。」

電影通過主角的故事講述了當年哈薩克斯坦最重要的歷史時期,冀讓觀眾能停下腳步,重新思考自己的信仰和價值觀。《尋母之路》的故事始於母愛力量的感召。主角伊利亞斯(Adil Akhmetov飾)自少便活在逆境當中。他自幼便與母親分開,在孤兒院長大。 當戰爭爆發時,他身陷硝煙當中。 戰爭結束後,他被懷疑叛國,並被關進勞教所。然而,為了回鄉與母親(Altynai Nogerbek飾)和妻子(Aruzhan Dzhazilbekova飾)團聚,他排除萬難,展現出難以置信的毅力與勇氣、高尚的愛國主義精神,回鄉與家人團聚。

《尋母之路》放映詳情

時間:6月13日晚上7時半

地點: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西灣河鯉景道50號 )

門票已於香港電影資料館查詢處免費派發。

每個人可以先到先得的方式獲得最多2張門票。

查詢:2548 384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