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卡塔爾世盃擴軍計劃希望漸微

2018-06-13
■恩芬天奴認為卡塔爾世界盃增添隊數機會較微。  美聯社■恩芬天奴認為卡塔爾世界盃增添隊數機會較微。 美聯社

關於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是否擴軍至48支隊伍的討論,據報已不在國際足協將於今日召開的年度會議議程上。國際足協表示,關於增加16支隊伍到卡塔爾世界盃的可行性研究的請求已被南美洲足聯撤回。

國際足協已確定將於2026年世界盃擴軍至48支球隊,但今年4月,南美洲足協正式要求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提早一屆實行,不過恩芬天奴現在對這一要求的熱情已經大幅下降,認為現階段討論任何細節都是不成熟的。

恩芬天奴說,國際足協將會與東道主討論過後再說,因現在一屆32支球隊參與的世界盃即將開幕。不過,恩芬天奴同時表明他的同事們會繼續與卡塔爾討論潛在的擴軍可能。目前卡塔爾修建了8座體育場,但一屆48支隊伍的世界盃大約需要12至14座場館,這可能需要卡塔爾與鄰國共同舉辦。恩芬天奴說,一旦外圍賽開始,晉級決賽周球隊的數量將不會改變。2022年世界盃外圍賽可能在2019年初開始。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