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PMQ呈獻創意「漢字展」

2018-06-16

PMQ元創方將於本月21日舉行「漢字展」,是次展覽由創意香港贊助,並由本地資深平面設計師區德誠 (Benny Au) 擔任策展人,將展出超過100位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台灣、澳門、日本及韓國等地設計師的漢字作品。除展覽外,亦有講座分享、兒童工作坊及導賞團等活動,讓大眾可以親身藉漢字體驗一趟設計、藝術及文化之旅,認識其於創作上的多種演繹手法,一起感受漢字的獨特美態。

「漢字展」將由平面設計作主導並涵蓋其他表現媒介,於亞洲鄰近地區徵集以漢字為主要視覺元素的作品。展覽整合了過去20年的精彩創作,參展的各地名師包括來自香港的靳埭強及柯熾堅,內地的韓家英及蔣華,日本的淺葉克己及服部一成,還有台灣的游明龍等。此外,一眾年輕設計師亦會以前瞻性的角度和手法創作全新作品。是次展覽的作品所展現的並不囿於單純的字形外觀,它們具有時代感、緊扣生活脈搏,並賦予漢字在當代時空下新的意義和聯想,好讓觀眾從多個角度深入欣賞漢字的魅力,在這時代的一片文字風景裡得到啟發。

日期:6月21日至7月10日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二樓「智方」(Qube)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