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豪雨突襲台灣南部 高雄屏東停電被淹

2018-06-16
■台20線南橫公路因大雨塌方。中央社■台20線南橫公路因大雨塌方。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受熱帶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14日晚開始遭大雨狂炸,高雄、屏東多處鄉鎮傳出淹水災情,屏東士文村15日停止上班上課;東港到小琉球的東琉球線交通船15日亦停航。

屏東積雨最嚴重

14日晚間,暴風雨來襲,高雄多處路樹、看板倒塌,部分地區停電。15日清晨,強風豪雨轉至屏東,導致多處受淹。

位處屏東山區的春日鄉士文村,15日上午9時單日累積雨量達366毫米,居全台降雨量最多地區。該村聯外道路前年被颱風沖毀斷路待修,這次豪雨天又沖塌路基,村民無法出入,縣府宣佈15日士文村停工停課。受豪雨影響,台東來往綠島、蘭嶼的飛機和客輪15日全部取消,蘭嶼宣佈停工停課。

高雄過萬戶停電

此外,台灣電力公司(台電)15日亦表示,這波強降雨主要集中在高雄市,1萬3,500住戶停電,現已恢復。另外,屏東與台南也有少數零星戶數停電,已恢復供電。氣象局提醒,南部還會持續降雨。

兩油輪擱淺32人全獲救

強風帶雨,海象惡劣,兩艘外籍油輪14日晚在台灣高雄外海擱淺,32名船員15日全數獲救,其中1人受輕傷無大礙,將由台灣移民署與船務公司處理後續事宜。

據悉,台灣海巡隊員先後以繩梯、直升機、大型吊臂車施救,於15日清晨將受困船員全數救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