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高居島內死因榜首36年 癌症去年致4.8萬人過世

2018-06-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衛生部門昨日公佈數據指出,2017年共有17萬人死亡,每3分3秒就有一人過世。其中,癌症已是第36年居首位,死亡人數首次突破4.8萬人,創史上新高,佔總死亡人數的28%。

據悉,今年男性死亡人數為10萬1,686人,是女性死亡人數的1.4倍。2017年男性死亡人數比前一年減少1,299人,反觀女性,死亡人數卻比前一年增加738人,以肺炎、高血壓性疾病分別增加172人、163人最明顯。

根據衛福部計算,平均每天有471人死亡、每3分3秒就有一人過世,和前一年相同。

統計指出,2017年十大死因依死亡率排名依次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和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和去年排序相同。以上病亡者佔今年總死亡人數的76.8%。

若分析死亡年齡,65歲以上死亡人數死多達12萬3,543人,佔總死亡人數的71.9%,比前一年增加1,287人,以85歲以上族群增加幅度最明顯,但由於高齡化社會到來,65歲以上人口迅速增加,因此死亡率反而比前一年減少4.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