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程車運載挖泥機 撞U獅隧龍門架

2018-06-20
■意外中,工程車在駛出獅隧口時,疑所運載的挖泥機跌出撞塌龍門架,警方需要封路進行處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意外中,工程車在駛出獅隧口時,疑所運載的挖泥機跌出撞塌龍門架,警方需要封路進行處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獅子山隧道昨日發生罕見交通意外,一輛工程車在駛出管道時,疑運載的挖泥機撞中掛有指示牌的「龍門架」,「龍門架」應聲塌下,挖泥機則跌出工程車橫路邊,幸無人受傷。但受事件封路影響,交通一度嚴重擠塞。

消息稱,事發昨日下午4時許,一輛載運挖泥機的工程車沿獅子山隧道往九龍方向,其間工程車駛出隧道口時,疑其運載的挖泥機撞中掛有指示牌、俗稱「龍門架」,龍門架應聲被撞至損珥侀礡A挖泥機則從工程車上跌出,工程車司機見狀大驚停車及報警。

其間繼續有車輛駛至時,相繼減速及切至快線繞道離去,及至交警趕至封鎖現場出九龍方向管道進行調查,初步無人受傷。

下午繁忙時段 隧口塞到夜晚

但受事件影響,獅隧往九龍方向近隧道管道出口全線封閉,需要實施單管雙程行車。其間在傍晚放工繁忙時間,現場交通嚴重擠塞,車龍一度延至沙田新田圍,而獅隧往沙田方向龍尾則至到窩打老道近太子道西。直至昨晚挖泥車及龍門架被移除拖走及解封後,交通始逐步恢復正常。

據工程車車主鄭先生到場了解時表示,工程車約兩三年前購入,肇事司機為他聘請職員,過往從未發生過交通意外,估計工程車出隧道管道轉右彎時,或許車速頗快致出現離心力,令挖泥機向左「拋」出撞到龍門架,相信工程車及挖泥機的維修費需要近七八萬元。

根據政府資料顯示,設置於公共道路的道路設施(例如燈柱、欄杆或路牌等)為政府公物,一般轄屬路政署維修。

在交通意外事故中,若涉及有道路設施因有關事故被損毀,政府可循民事途徑向涉事者追討有關損失。一般而言,署方收到警務處調查報告後,會首先派員實地視察,以決定需要維修的範圍,然後會根據維修工程合約所列費用,再加上其他費用如部門行政費等,向負責人發出付款通知書追討賠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