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再有公屋富婆遭網騙200萬元

2018-06-20
■一名居於紅曜樓的77歲老婦疑誤墮網上騙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一名居於紅曜樓的77歲老婦疑誤墮網上騙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再有公屋富戶疑墮網上騙案。紅磡h一名七旬老婦數年前透過社交媒體認識一名男子,其間對方聲稱有一箱貴重財物被扣查,要求代付手續費及暫時保管,其間再以不同藉口,4年以來多次向老婦共借約200萬元;直至前日家人獲悉事件開啟行李篋查看,發現篋內僅得廢紙,思疑遇上騙徒,報警求助。

據悉,遇騙老婦姓黃,77歲,家住紅磡h紅曜樓一單位。消息稱,早於2014年黃婆婆透過社交媒體Skype認識一名男子,雖然雙方從未見面,但非常投契。

其後,男子向黃婆婆聲稱有一個載有貴重財物的行李箱遭扣留,需要5萬美元手續費用始能取回,因周轉不靈,希望黃婆婆代付費用協助取回行李箱,事後將會作出酬謝。

黃婆婆不虞有詐,按指示將有關款項存入指定戶口後,未幾果然收到一個行李箱,但對方聲稱暫時未能取回行李箱,託黃婆婆暫代保管及不要開啟查看。

其後,男子多次以未能取得行李箱內財物及不同理由,出現周轉不靈,再向黃婆婆借錢應急,並以行李箱內財物作抵押;黃婆婆信以為真,4年以來先後多次共將約200萬元存入指定戶口。

家人察行狀有異方揭破

直至近日,家人發現黃婆婆行為有異,經詢問獲悉她向一位素未謀面的網上朋友借出巨額金錢,思疑遇上騙案,黃婆婆聞言打開對方所託管的行李箱查看,發現箱內只是一大疊廢紙而非對方所說的貴重財物,始知受騙,由46歲姓陳女兒代為報警;警員到場經調查,暫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處理,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