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施榮忻:推動青年工作 勉追夢識國情

2018-06-25
■施榮忻指,將進一步加強青年工作。 資料圖片■施榮忻指,將進一步加強青年工作。 資料圖片

習主席勉勵香港各界做好的第三個表率,就是帶頭關心青年,幫助他們解決實際的問題,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

廣納年輕人才 深化神州交流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施榮忻對此感受尤深。他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在香港社會產生帶頭作用,令各方面的有關負責人都更注重青年工作。其中,今屆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的「三政三業」,即參政、議政、論政,學業、就業、置業,年輕人可藉自薦計劃,加入政府的委員會內,表達意見。

施榮忻續說,青年團體亦明顯感受到中聯辦重視相關工作,主任王志民和中聯辦其他領導都積極與各界座談,深入了解年輕人的所思所想,對推動青年工作非常有幫助,「習主席來香港之後,可以看到各方面都積極貫徹其思想和建議。」

不單是香港,施榮忻指,內地省市同樣響應習主席的講話,關心香港青年,例如早前他們到湖北、甘肅交流時,內地省市領導、當地金融機構一把手都會接待香港年輕人。

過去一年,他感到香港青年對國家的關心進步,但尚有提升空間。隨虒f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更多機遇,他相信這會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大發展空間,也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認識國家及傳統文化。

施榮忻表示,未來進一步加強青年工作,深入社區、切實幫助年輕人是重點,並舉辦了不少活動,讓年輕人認識國家各方面的領軍人物。去年,他們就邀請了鋼琴家李雲Y,今年4月請了畫家周春芽,預計9月請來國家第二位女航天員王亞平到訪大專院校,與大學生和中學生交流,讓年輕人更深刻感受國家發展,並勉勵他們努力追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