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稿:互動體驗多 親子紮獅頭

2018-07-01
■現場設置許多互動攤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現場設置許多互動攤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於6月30日至7月2日在香港維多利亞足球場舉辦為期3天的「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開放時間為上午11時至晚上8時,主要內容為大灣區主題展覽,龍獅文化展示及表演。

是次「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由慶委會和廣東社團總會主辦,廣東省社科院、華南理工大學、香港龍獅節籌委會等內地及本港機構協辦。

其中,1號至4號足球場為粵港澳大灣區龍獅匯演嘉年華,主要為龍獅表演、龍獅文化展示、傳統文化表演,現場還有紮獅頭等工作坊。

同時,場地還設置一些互動攤位,包括介紹香港特色龍獅道具、讓親子體驗製作獅頭及彩繪工作坊等,入場市民亦可試試舞獅。除本地舞獅團體參加外,還會有來自澳門和大灣區內地9市的舞獅隊一起共慶回歸。

建制派介紹灣區建議

5號至6號足球場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主要為:一是廣東省社科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有關大灣區總體概況介紹;二是華南理工大學大灣區校友聯盟展示辦學成果、校友企業和創新科技產品;三是廣州、佛山社團展示家鄉城市概況,還有剪紙、彩燈、陶塑等文化特色。

在展覽方面,除了介紹大灣區總體概況,一眾建制派團體,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等,同時展示他們在服務香港社會、促進兩地交流,尤其是建設好大灣區的有關思路與建議,如工聯會的展區,在介紹該會就大灣區發展規劃大綱提出的20項建議的同時,還介紹了工聯會的歷史,並即場設職業發展服務處等講解課程。民建聯的展區就介紹了民建聯針對便利港人北上生活、就業以至居住的建議,並介紹了大灣區各城市的資料。

同場的「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展覽,則介紹了香港如何在大灣區發展下,建設「世界級城市群與優質生活圈」、成為「一帶一路」樞紐和服務平台及建設國際科技中心。

現場還設有具有大灣區特色的互動攤位遊戲和工作坊,讓廣大市民一同參與,共同感受回歸紀念日的喜慶氛圍。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胡俊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