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STEM專家聚深 研教學新方案

2018-07-03
■香港中小學校長和教師參與活動。 教聯會供圖■香港中小學校長和教師參與活動。 教聯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由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深圳市福田區教育局主辦,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STEM教育聯盟合辦的「第二屆中國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發展大會」,於6月30日至7月2日在深圳市福田區舉行。

本屆活動以「跨界新教育 構建新生態」為主題,邀請到近30名內地與香港共9個省市及地區,以及美國和歐洲等地的專家學者。香港有25間中小學校長和教師參與活動,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致開幕辭,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劉建豐亦參與活動。

本屆大會首次頒發權威性STEM最佳學校獎與最佳企業獎。大會亦為參加者提供6大板塊12個不同主題的大型沉浸式STEM場景化教室,讓教師嘗試全方位課堂體驗。參加者亦可選擇多條深圳精品院校觀摩路線,零距離接觸最先進的STEM學校,實地觀摩STEM課堂教育場景。

香港STEM教育聯盟主席張澤松表示,是次大會打造最強大專業陣容,與全國不同地區關注STEM教學的校長和教師共同探討STEM教育。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指出,本屆活動立足國際及內地STEM教育政策,探索STEM教育實施方案,促進STEM教育研究者與實踐者的深度合作,推廣STEM教育成功實踐模式,構建一體化的STEM教育創新生態系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