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還要收棕地兼填海

2018-07-05

郭小姐:香港好多公共屋h樓齡都好大,而且好矮,還未用盡地皮,有需要透過重建釋放土地,建多一點單位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但我認為除了填海、重建之外,其他可行的土地供應選項,例如棕地等都應該考慮,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

何先生:特首林鄭月娥的方向都好正確,現在香港樓價愈來愈高,就算政府推出的「首置盤」,入息上限都高達5萬元至7萬多元,一般市民根本買不起,需要供應更多公營房屋單位才能解決問題。而在眾多方法之中,最快看到成效的便是填海造地,至於重建舊的公共屋h,可以在過渡時期應付房屋需求。

吳先生:重建屋h可以增加單位數目,用盡土地潛力,但涉及遷拆安置等問題,所需時間相信較長,可能長達10年。填海應較快見到成效,而且可以一次過提供大片土地,可用作興建大量單位,配合政府提出的一手住宅空置稅,效果會更明顯。

公屋富戶要踢走

蕭小姐:重建舊屋h是好的提議,重建後可以將樓建得高一點,供應多一點單位,但一定要用來建公營房屋,幫助基層人士。另外,現在好多公屋戶好有錢,明明不再需要拿政府資源,卻仍賴在公屋單位不走,政府同時應檢討公屋政策,踢走不合理地富有的公屋戶,騰出單位幫有需要的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撰文/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