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旺角德萃涉偷步 教局促向家長退費

2018-07-07
■德萃旺角分校被指未完成註冊便「偷步」收費,圖為其未來校舍設計圖。德萃小學校網圖片■德萃旺角分校被指未完成註冊便「偷步」收費,圖為其未來校舍設計圖。德萃小學校網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 私立學校德萃小學的旺角分校,被指校舍未完成註冊已「偷步」向家長收取近萬元的註冊費連雜費。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表示,局方已收到學校就該處校址提交的復辦申請,現正考慮學校的課程設計、校舍安全等,但強調學校在獲批註冊之前,不應收取任何費用,而局方也會向校方跟進,要求將已收費用退回家長。

德萃小學原有校舍位於大埔,早前宣佈將會與「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於旺角合辦分校「漢師德萃小學」,並已取錄逾百名小一新生,上月中發通告要求家長向德萃繳付共9,500元註冊費連雜費。

不過,該處旺角校址及後被發現為「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已停辦多年的小學,新校註冊並未獲批,被質疑屬「偷步」收費。

校方:已申改校名復辦小學

「德萃」及「漢師」負責人回覆傳媒時指,新校由「漢師」監管,「德萃」負責操作,已就旺角校址向教育局申請更改校名及復辦小學,相信9月開學前能完成。

「德萃」昨日於校網發公告,指已交費用可安排作為註冊大埔德萃學位,待旺角校改名辦妥後轉往作新校註冊,如家長不保留大埔德萃的學位,亦可選擇退費。

楊潤雄回應事件時強調,現有學校註冊制度完備,是要保障校舍安全或課程水平,校方於獲批註冊前不應收取任何費用。

他確認局方正考慮旺角德萃復辦學校的申請,會以學生福祉為依歸,確保學校於課室裝修、課程設計等均適合營運小學時,才會批准註冊,暫未能確實說何時可完成。

他又表明,如旺角德萃在註冊前已收費,或由大埔德萃代收,局方將會跟進,並要求將有關費用交回家長,但事件會否涉及懲罰或處分,仍要考慮其他因素後才能作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