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七旬翁初玩浮潛即喪命

2018-07-09
意外現場海面昨日水流湍急。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意外現場海面昨日水流湍急。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自購裝備試下水 疑呼氣管入水嗆喉溺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汀九近水灣南山游泳會對開海面發生浮潛初哥溺斃意外。一名七旬翁首次使用自購簇新裝備浮潛,疑因海水進入呼吸管嗆喉遇溺沒頂,由其他泳友合力救起時已陷入昏迷,送院證實不治。由於浮潛運動有一定潛在危險,香港潛水總會提示浮潛者須確定本身身體健康及有足夠體能外,下水前要小心檢查裝備,初學者應考慮參加浮潛訓練課程,學習有關技能及認識相關風險。

不幸溺斃老翁卓×乾(73歲),暱稱「阿卓」,生前與妻育有兩名兒子,退休前是一名修船工人,事發後其妻兒趕到醫院證實噩耗,神情哀傷。

現場為荃灣青山公路汀九段近水灣泳灘的南山游泳會對開海面,據一名曾與「阿卓」共事,相識40年的男泳友黃先生稱,卓每月都會到上址游泳一兩次,但過往未見過他玩浮潛,據知因有一名泳友一直玩開浮潛,於是產生興趣求教「副潛水鏡同呼氣管係佢新買謘A第一次用!」

落水幾分鐘「黕X聲就沉驉v

事發昨日早上11時許,據一名目擊意外的泳友周先生稱,當時見「阿卓」落水約7分鐘至8分鐘,在離岸約十多米處似在試用他帶來的浮潛裝備, 但不久即「聽到佢魽B魽B鰲X聲,睇佢勢色唔對,我就拋水泡落去,跟住佢就沉......」

周先生續稱,他們多人一共找了十幾分鐘,終在水底發現事主並將他拖上岸,當時他已陷入昏迷,面部變色,浮潛裝備不知所終,附近泳灘的救生員亦接報趕到做心外壓急救,隨後再由救護車送往仁濟醫院,惜告不治。

泳友惋惜 燒冥鏹拜祭

陪同事主送院的黃先生事後再返回泳會,落水經一輪搜尋後,尋回事主一副簇新的潛水鏡及呼吸管,並交由到場調查的警員處理。其間多名泳友獲悉事主死訊無不惋惜,在場焚燒冥鏹拜祭。

有泳友又透露,早前已聽事主稱,見有人用潛鏡及呼氣管浮潛「個頭唔使突出W氣,又可以睇到水底瓥膝J,好靚......」於是想買來嘗試,豈料他首次使用便出事,由於昨日現場海面水流湍急,不排除有水進入呼氣管致嗆喉釀成意外。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遇溺」事件跟進,死因有待稍後驗屍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