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信銀國際夥騰訊 首創WeChat Pay小額轉賬

2018-07-17
■香港和內地傳媒採訪信銀國際。■香港和內地傳媒採訪信銀國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中信銀行(國際)憑借市場首創的WeChat Pay小額轉賬及支付服務,在深港金融科技創新獎中獲金融創新獎(深港組)二等獎。通過其技術,港人可以自如地收發微信紅包和支付轉賬。

信銀國際的獲獎項目為「WeChat Pay小額轉賬及支付」,是市場首創融合了銀行服務與社交平台的創新移動支付模式,促進了香港無現金交易的客戶體驗和普及化,並為業界發展同類服務提供寶貴的經驗和藍本。

中信銀行(國際)執行董事兼替任行政總裁簡吳秋玉表示,團隊近年深化與騰訊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相繼推出各項產品信銀國際WeChat官號綁定及個人化WeChat訊息提示、信銀國際信用卡綁定WeChat Pay派利是、經由WeChat Pay香港錢包購買旅遊保險計劃、信銀國際存款戶口綁定WeChat Pay進行小額支付及轉賬等服務。

克服兩地監管技術差異

她坦言,信銀國際作為首家香港銀行與深圳互聯網公司騰訊深度合作,當中主要挑戰在於兩地移動支付的巨大差距及需要協調兩地監管要求和技術體系的差異。在與騰訊合作之前,香港的移動支付與內地存在很大差距,而兩地在系統保安要求、監管及技術方面亦存在差異,為此雙方均努力打通上述種種難題。

信銀國際個人銀行部執行總經理李慧燕表示,他們推出的WeChat Pay小額轉賬及支付服務,已成為同類型產品在香港推出的實施藍本,直接連繫香港其他零售銀行與WeChat接軌,促成全港零售銀行客戶透過WeChat進行移動支付,開創移動支付新里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