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賣大閘蟹9月3日起須領牌

2018-07-17
■食環署公佈,9月3日起銷售大閘蟹須有售賣許可證。資料圖片■食環署公佈,9月3日起銷售大閘蟹須有售賣許可證。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物環境衛生署昨日公佈,9月3日起銷售大閘蟹須有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經營者昨日起可提出申請。

該署表示,根據《食物業規例》,經營者除非獲食環署署長書面准許,否則不得出售受限制食物,包括介貝類水產動物。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有助優化大閘蟹銷售和儲存的規管安排,加強保障食物安全。

售賣處須設雪櫃洗手盆

該許可證規定,大閘蟹售賣處所須符合相關衛生要求,包括設置雪櫃和洗手盆;供出售的大閘蟹須來自合法來源和附食環署署長認可的衛生證明書,並須存放於雪櫃內。

網上經營者須領有網售限制出售食物許可證;其他食物業處所如新鮮糧食店、公眾街市魚類攤檔等售賣大閘蟹,也應先取得食環署書面准許。

另根據《食物安全條例》,經營大閘蟹進口或分銷業務的人士須向食環署登記,並備存大閘蟹進出記錄,零售商也須備存其獲取大閘蟹的記錄,以便追查來源和分銷情況。

凡無牌經營食物業或未獲准許售賣受限制食物,即違犯《食物業規例》,最高罰款5萬元和監禁6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