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涉阿帕契負面新聞接二連三

2018-07-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德花 北京報道)被台灣媒體及蔡英文大加讚賞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及相關軍事單位,曾多次傳出負面新聞,導致台灣地區軍紀及軍隊信息安全管理問題遭受外界質疑。

2015年4月,台灣女藝人李倩蓉在台陸軍友人帶領下,進入台灣地區軍營參觀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她不但坐進列為極機密等級的駕駛艙,還戴上最新的交互式戰術頭盔拍照,事後將照片張貼上網。此事件引起台社會激烈反彈,批評這一「嚴重洩露軍事機密」的做法。

李倩蓉阿帕契「賞機團」案件煲粥之後又迅速延燒,陸續又爆出台軍少將旅長簡聰淵當年2月曾邀親友團前往參觀;此外,曾赴美接收飛機的「種子教官」勞乃成也曾私邀親友團坐上直升機。據台媒報道,參觀阿帕契直升機的所謂「參觀團」人數從原本勞乃成自白書所說的20人變成26人,甚至還夾帶有外籍人士日本人、外籍保姆等。台灣地區防務主管部門就「阿帕契賞機事件」共懲處了20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