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檢逾500具殺傷力氣槍

2018-07-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警方查獲504把具備殺傷力的空氣槍,廠商原本打算出口至德國,因品項不符被退貨。經查驗,大部分槍支動能已超過法定規定。

台灣刑事警察局昨日召開破案記者會指出,台灣關務部門今年3月間發現一批原本要出口至德國的空氣槍,但因品項不符被退貨。海關人員發現這批槍支的品名、型號與出口報單不符,抽取其中一把空氣槍送去鑑定,結果發現空氣槍單位面積動能超過法定規定。

警方接手偵辦後,查出這批玩具槍是某知名玩具公司在台製造並出口,查扣504把空氣槍。經初步鑑定其中84把中有82把動能明顯超過標準,已經違反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警方指出,這些槍支只要裝設市面上流通的氣體鋼瓶和鋼彈,就可擊發,具備殺傷力。一旦被不法分子、黑幫取得,很可能對社會治安造成影響,甚至影響年底舉行的縣市長、議員選舉。全案以涉嫌違反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經偵訊後報請檢方繼續偵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