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保方首演失威 韋亞之子搶鏡

2018-07-23
■保方(左二)首次為PSG把關,未能保清白之身。路透社■保方(左二)首次為PSG把關,未能保清白之身。路透社

德甲拜仁慕尼黑新賽季首場熱身賽20日在奧地利克拉根福特舉行,對手是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門(PSG)。最終拜仁以3:1取勝。

由於麥巴比等球員均因世界盃賽事處於休假期,PSG鋒線實力大大削減。拜仁方面,儘管德國國家隊在此次世盃中早早出局,但多名主力隊員也未參加本場比賽。

上半場,PSG處於上風。第31分鐘,他們利用反擊機會打開空間,18歲小將添姆菲韋亞破門,拜仁0:1落後。值得一提的是,入球者正是曾獲得過世界足球先生的非洲足球名宿韋亞的兒子。

拜仁下半場發力,在18分鐘內接連打入三球。第61分鐘,查維馬天尼斯力壓對方後衛頭槌破網,轉會後首場把關的意大利門神保方未能將球撲出。保方被換出後,68分鐘,重返拜仁的小將連拿度辛捷士轟出一記美妙罰球彎入網窩。到78分鐘,17歲小將齊爾克塞鎖定勝局。■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