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莊紫祥 > 正文

未來之星同學感言

2018-08-03

莊皓麟:「團長莊紫祥帶我們參觀霞澤小學和捐建永寧中心幼兒園霞澤分園二期工程,令我體會到他對家族根源的重視,近年他大力支持香港大學生到內地交流學習,從中建立起國家民族觀念,令人深深致敬。」

陳鴻德:「此行從參觀歷史、經濟、文化景點,令我更認同自己作為中國人而驕傲,留意到晉江通過振興經濟,其GDP從過去八年間高達十倍的增長,內地在未來更需要香港人才,啟發了我的發展思維不應只局限在香港,團長莊紫祥在做人做事上予人一種親和力,讓我獲益良多。」

黃銘洋:「此行與當地政府領導見面讓我眼界大開,在進入晉江第一中學禮堂時,數百名師生們一起鼓掌也讓我受寵若驚,參加未來之星有別於其它遊學行程,讓我見識更多,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

譚秀婷:「到訪泉州『洛陽橋』的千年建築後,很佩服我們祖輩的智慧和能力,團長莊紫祥對家鄉的貢獻及情懷,特別在待人接物的親切感,令我們認識成功商人的典範。此行加深了認識福建的發展,反映國家未來發展將更超前。」

余君杰:「『晉江五店市傳統街區』示範了將建築保育結合商業推廣,可以作為香港活化建築的借鑒。團長莊紫祥特別重視中國傳統文化,同時樂於回饋家國,展現出精英的自信和魄力,成為我們的學習榜樣。」

陳德榮:「此行豐富行程,令我明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洪山文創園』反映泉州在商業經濟發展,亦能包容文化和工業創意產業,吸引國際不同專業人才,提升中國的地位。」

梁珮:「泉州舉辦『第十八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可見世界對中國發展潛力的看好。香港學生應該多與內地交流,親身體驗當中的發展,為日後畢業找工作或創業謀出路,內地政策對港澳台地區提供了很多支持和機會,我們應該珍惜把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