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學獨」謀上位 演講日撐場助陣

2018-08-06
■「學獨」頭目陳家駒擬於陳浩天在FCC演講日發動「港獨」示威助陣。■「學獨」頭目陳家駒擬於陳浩天在FCC演講日發動「港獨」示威助陣。

「大佬」有難,一直等待上位機會的「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亦想借機搞事。有「學獨」成員向香港文匯報透露,陳家駒認為當日定會吸引大量外國及本地媒體到場,正密謀於8月14日在「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場外搞「抗爭活動」。「佢想打『港獨旗』博出位,也都係自己『上位』鵀n時機。」

這位「學獨」成員透露,由於「獨派」三巨頭「本民青」相繼敗走,在「山中無老虎」下,陳家駒一直想爭取上位「做大佬」,「佢(陳家駒)呢排雖不停為陳浩天呼冤,但其實私底下非常興奮,希望把這次『獨派』危機轉化成自己上位嚝鷛|。」

陳家駒早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大談未來大計,宣稱自己的「政治理念」是來自「本土民主前線」前頭目梁天琦,不過,在上月中旬他與陳浩天一起主持網台節目時卻又不停「擦鞋」,強調自己的政治理念深受「堡主」(陳浩天)影響,是自己的「啟蒙老師」云云。看來陳家駒甘願做「擦鞋仔」,只是希望能爭取獲得更多「獨派」支持。

部署滲透院校學生會

此外,陳家駒在訪問中更異想天開地稱,正積極部署在香港以外地方將「學生獨立聯盟」註冊,並高調表明會與外國勢力「勾結」,使面對打壓時能獲得「國際支援」,似乎在抄照陳浩天的步伐。

當初他以近30歲「超齡」身份成立「學生組織」已落人笑柄。

據了解,為了「名正言順」,陳家駒又報讀了一所海外大學的遙距課程,將自己變回「學生」身份,據悉,為了使「學獨」勢力滲透到各大專院校,陳家駒近日亦積極向有關院校的學生打聽,企圖令各院校的學生會組織都有「學獨」成員加入。■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