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斯拉滬超級工廠啟招聘

2018-08-08
■特斯拉設在上海的超級工廠落戶不到一個月,就開始發佈一批職位招聘。 資料圖片■特斯拉設在上海的超級工廠落戶不到一個月,就開始發佈一批職位招聘。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21世紀經濟報道及界面新聞報道,美國特斯拉公司設在上海的超級工廠落戶不到一個月,就開始發佈一批職位招聘,包括EPC工程總監、政府事務項目經理、施工經理、土木工程師、電氣設計工程師、機械設計師以及法律顧問、高級財務經理、招聘人員等。

最快2022年實現產量目標

上月10日,特斯拉與上海臨港管委會、臨港集團共同簽署了純電動車項目投資協議。特斯拉公司將在臨港地區獨資建設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的特斯拉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該項目規劃年生產50萬輛純電動整車,是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

特斯拉方面表示,從建廠到生產需要2年左右,之後則需要2年至3年才能達到預計產量目標,也就是最早也要到2022年才能實現。

不過,對於內地網絡上流傳的「特斯拉正以三倍的薪資大規模地從上汽集團招募工程師和技術人員」。對此,特斯拉回應財聯社稱這條消息完全不屬實。公司表示,過去幾天裡,超級工廠在網上發佈中國的招聘職位並不涉及薪資範圍,也沒有錄用任何上汽員工。當特斯拉向應聘者提供職位時,薪資預期將與其當前的現金薪酬大致相當,並以特斯拉未來的股價漲幅為員工股票帶來更高的薪酬可能性為主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