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樓市八卦陣】家居風水如何妙用八卦

2018-08-10

呂法傳

首先為讀者們簡單解釋八卦的由來,八卦源於中國古代,對基本宇宙生成、地球自轉關係產生的一個觀念,應用於農業及各種哲學上,其中一門專業研究就是易學,現今大部分的風水學、命理學亦由此演化而成。

八卦分別由天地、水火、風雷及山澤這四組八個元素所組成,概念分別是天地定位,山澤通氣,雷風相薄及水火不相射,形成陰陽水火,聲音萬物生機,傳說中周文王更把先天八卦演變成後天八卦等各種概念,以便實際應用。

八卦應用於化煞擋煞

在家居風水用品中,八卦鏡是一種專門化解住宅煞氣的風水物,走在大街小巷中,很容易就能發現懸掛在屋檐牆壁上的八卦鏡。下面為讀者介紹一下如何使用八卦鏡及八卦鏡的正確使用方式,八卦鏡的主要用途,是用來化解住宅周邊不利建築物或各種形煞,各種對住宅產生煞氣的東西,比如一些尖利刀形的建築物和電線桿、變壓器、道路、鐵塔、臭水溝、煙囪等等。如果你的住宅正對這些建築物的話,你就要用到八卦鏡來轉換氣場,化解煞氣了。

至於八卦鏡的鏡面基本又可以分為三類,不同的鏡面有不同的作用:

(1)平鏡:平面八卦鏡其作用為可收可反射,用於屋外有對沖煞氣或上下樓梯等上,忌用在屋內,因鏡片是需向茈~面來化解形煞所使用。

(2)凹鏡:凹面八卦鏡其作用為收為吸,例如家中大門對茼V下樓梯的話,是一種泄氣之象,即漏財之屋。這時在大門上掛凹鏡可收回泄出之氣。

凹鏡另一用途就是收財,把街中之財氣收為己用,收財只適宜用於商業性質之場所,否則容易影響宅內人的健康,用凹鏡收財就必須掌握一定之風水知識才可運用,否則就弄巧反拙了。

(3)凸鏡:凸面八卦鏡一般為化煞、擋煞之用,其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化散、緩解。即遇到路沖、反弓、角煞等都可採用凸鏡,這樣轉凶為吉。如宅外環境沒有煞氣的情況下,在自家大門掛了凸鏡,這極可能會把煞氣反射出去,影響對面的人,尤其將八卦鏡對茪H家的大門,這樣不討好,還隨時惹來厄運或對方的反擊。

用者謹記三項:1、八卦鏡的擺放方法,乾卦(三條陽爻)在上;2、請師傅開光聚神力;3、若發現鏡壽已盡,立即更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