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當局推公墓用地發電被諷

2018-08-11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央社及東森新聞報道,民進黨當局反對發展核電,導致台灣島內出現供電隱患,曾被民眾諷刺「用愛發電」。民進黨當局9日又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6條修正草案,將在既有公墓內發展太陽光電發電事業,又成為島內民眾茶餘飯後話題。有網友嘲諷說,不如提出更有效率的「超靈界科技」,利用線圈與磁場的感應電動勢,在墓地擺一堆線圈,如果有鬼魂通過,就可以發電。

行政主管部門發言人昨日回應媒體時表示,這項政策並不是直接於現在的公墓上發電,而是在公墓旁邊的空地或是已完成遷葬的舊墓地裡尋找可能的空間進行太陽能發電,希望外界不要誤解。但是很快又有網友提出,發電的噪音可能「打擾」往生者。行政部門不得不又回應,稱太陽能發電沒有噪音。

不過,台灣企業界依舊擔憂台灣缺電問題,恐影響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呼籲當局重啟核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