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朝鮮迎70周年國慶 丹東遊朝多天團暫停

2018-08-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遼寧報道)朝鮮將於下月9日迎來建國70周年紀念日,日前有消息指中國各旅行社赴朝鮮旅遊團已暫停發團,為其國慶籌備讓路。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致電多家丹東當地旅行社求證並獲悉,因接到朝方通知,昨日起經遼寧丹東出發的赴朝3天或以上團體遊項目已全部暫停,但1至2天遊項目未受影響仍照常發團。有旅行社表示,因多天遊路線內容均包括在平壤遊覽,故在朝國慶籌備期間停團。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致電丹東國旅、天馬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得悉此次停團原因,是朝鮮方面的統一通知,凡經營赴朝遊項目的中國旅行社均接獲通知。同時,在不少旅行社官網的赴朝多天遊項目中,已明確標注暫停接團的消息。丹東國旅的資深導遊王先生也證實上述消息,「朝鮮國慶70周年,準備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對於何時恢復發團,王先生說目前所知是停團至8月31日,之後仍要等待朝鮮方面通知。

這也與多家旅行社提供赴朝多天遊遊客的解釋相同,「由於朝鮮迎接建國70周年大慶,平壤所有酒店進行維修,無法住進酒店,故所有進平壤的旅遊路線自8月11日起暫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