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天下大勢 > 正文

天下大勢:再看中美貿易戰

2018-08-12

撰文:劉曉林

著名易學專家,曾連續十四年成功預測新年世界大勢,用易理為政要和企業全息預測決策服務二十七年,著有《財富預見力》、《2013年大預測》、《2014年大預測》、《2015年大預測》、《2016年大預測》、《2017年大預測》、《2018年大預測》。

前幾月曾預測中美貿易戰夏天損失數7。結果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美國貿易逆差達到2912億美元,同比增加7.2%。而中國上半年貿易順差則同比增加了 。預測夏會談判,結果美上門來談判,只不過其胃口太大又無理而使談判無果。

夏蟬噪聲太雜,至秋,是該再次檢視氣勢洶洶的中美貿易戰了。所有預測方法都指向這一結果:秋冬和明後年將改變中弱美強局勢,轉為中強美弱。秋冬與明後年兄弟國對中方的支持將使中方貿易份額大增。如果美方應運的話,應該知道這時是坐下來好好談的制止貿易戰的最佳時機。

2018年8月10日13:50庚申月甲戌日辛未時搖卦得《地山謙》變《火天大有》。中方子孫亥水財源臨白虎持世,化父母未土回頭克,受政策打壓。美方應爻官鬼午火臨朱雀動化妻財寅木回頭生,與日三合鬼局。美官員因財春夏合力非議消耗中國。初爻父母辰土臨青龍動化子孫子水,使財源樂極生悲。四爻父母丑土臨騰蛇動化兄弟酉金,六爻兄弟酉金臨玄武動化官鬼巳火,此處可看出兄弟國家秋天合力變革支持中國貿易。美國秋天勢力漸衰。明後年都是利於中方增加貿易份額的大好商機。 時間卦《坎為水》變《風水渙》。顯然雙方對立,春夏對方得勢,秋冬對方失勢。是在秋天以文書化解兄弟對立關係的時候了。

奇門遁甲法看。陰遁八局。九星反吟,雙方對立隨時而變。時辛與丁加戊天芮天禽白虎傷門在艮宮,問題嚴重,因利談判爭鬥激烈。日己加癸天柱玄武杜門在震宮。中方雖受制,但可以制約貿易戰。月庚加壬天心九地景門在巽宮,兄弟國形成文書也可以制約大財富勢力和貿易戰。日月比和,中方與兄弟國之間尚有和解餘地。今年秋冬特別是冬天以及明後年是和談制約貿易戰的最好時機 。

六壬法。午月將加未時。甲上丁丑貴人,丑上丙子天後。戌上空酉太常,酉上空申白虎。三傳丙子天後、乙亥太陰、甲戌玄武。對方因財打擊我方,幸有文書化解,貿易戰會退下去。我方得益,也有損失。冬天得益大於損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