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陳浩天乞「特」助 反對派扮聾啞

2018-08-20
■「反『港獨』街坊關注組」不滿FCC搭台縱容陳浩天播「獨」,成員昨到政總外抗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反『港獨』街坊關注組」不滿FCC搭台縱容陳浩天播「獨」,成員昨到政總外抗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各界批「民族黨」賣港 促反對派勿盲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早前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搭建播「獨」平台,受到國家和香港各方嚴厲譴責,香港一眾反對派隨即「傾巢而出」,開記招維護陳浩天「言論自由」,又發聲明譴責政府「打壓」。不過,香港文匯報昨日查詢反對派對於陳浩天前日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美國推動「撤銷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的地位」的回應,反對派卻集體失聲,不作任何回覆。各界人士批評,「民族黨」陳浩天的言論是出賣香港,相當之惡劣,奉勸反對派不要再盲目包庇禍港行為。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致電予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專業議政」莫乃光,查詢立法會內不同反對派「板塊」對陳浩天致函特朗普的內容的看法,惟有關人等未有接聽電話,記者留言後亦不獲回覆。

何啟明:玩火難收科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形容,是次「民族黨」向特朗普作出「呼籲」的行為相當嚴重,直言「港獨」主張被全港市民唾棄後,陳浩天便轉移目標,要求外國勢力包庇。「民族黨」及陳浩天的言行已超出了「自由」的底線,直接打擊到香港、國家的發展。

何啟明指,陳浩天的離譜行為完全是對反對派打了一巴掌,「反對派以為抬出一些『普世價值』,便能將播『獨』事件包裝得漂漂亮亮,還以為可以從中抽水,並把陳浩天收為棋子,但萬料不到,他們要愈玩愈烈,令反對派根本不知如何回應。」何啟明奉勸反對派認清事實和事態,若盲目包庇「港獨」分子,最終只會自招後果。

顏汶羽促嚴詞斥「陳」非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指出,香港是以自由貿易為重心的城市,陳浩天去信特朗普的行為是出賣香港,任何香港人都應該斥責如此的賣港、無知、有損香港形象的行為。對於反對派以「潛水」肆意包庇播「獨」禍港,顏汶羽直言反對派理應對陳浩天的行為提出嚴詞斥責,但至今仍未見有反對派議員直斥其非,實在令香港市民失望。顏汶羽期望反對派議員能真正為香港人發聲,指出「港獨」分子的錯誤,為香港做些有益的事。

傅健慈敦促立法二十三條

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成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傅健慈強烈譴責陳浩天厚顏無恥,出賣國家和香港的整體利益。他批評,陳浩天公然高調發表「港獨」言論,嚴重危害國家安全、領土完整,破壞損害「一國兩制」和香港的法治社會。

他認為,特區政府對此不能縱容,不能模棱兩可,必須果斷嚴打「港獨」分子和取締播「獨」組織,給社會大眾一個合法合理的交代;他並認為現時是合適時機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進行本地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