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爽姐私語】與偉仔後台相遇

2018-08-22
■偉仔依然是偉仔! 作者提供■偉仔依然是偉仔! 作者提供

林爽兒

這幾個月我都在跟舞台劇結下了緣,有很多時候都在演藝學院上上下下地走動,之前跟荌辛C偉的《偶然.徐志摩》,差點以為自己都變了舞台人,當然只是自以為而已,當《偶然.徐志摩》落幕之後,我便回復原身,繼續我的游手好閒到處逛、周圍去的生活。誰不知就因為這個多半個月的走動,我和那劇院的前前後後攀上了關係!

這一晚,我們約定了新加坡的朋友同一天去觀看劉嘉玲、謝君豪、秦沛的舞台劇《奪命証人》,當夜像在紅館開騷似的,先過見了該劇的大師級導演毛俊輝(毛Sir)和太太胡美儀,還未向導演道賀,毛Sir即告知美儀姐修讀的心理學終於畢業了。

我們還沒說兩句,又來了一班熟悉的朋友,寶珠姐和天經、珊珊來了,後面又有莫文蔚和媽咪到場,跟茪S有陳太和監製Alex,大家擾攘一片,忙茼X照,又忙茪洵菾搨唌A原來這一夜還來了陳奕迅(Eason)和阿徐、李克勤和太太、Chilam和靚靚、黃德斌和未來太太、王馨平和好友,現場觀眾更開心,既準備看舞台上的明星,又意外地看到那麼多當觀眾的大明星,雙重收穫了!

大家屏息靜氣地入場看完了整個戲,當謝幕之後好朋友都湧上台和演員們集郵合照,我還以為後台一定逼滿人,便安定的在接待處等新加坡朋友,等了好一陣有些耐不住了,直往後台走,因為前個多月熟悉了劇院的後台,也就有點識途老馬的鑽進去,第一個碰見瘦了不少的克勤,拉茈L不由分說的合照,轉頭走去另外一個熟悉的化妝間,安排給了女主角嘉玲,我朝??邊望過去,咦,是偉仔梁朝偉,很久很久不見的偶像,猶豫了一陣,向他Say個Hi,問他可認得?他ㄤ犰a笑蚖﹛G「認得呀,很久不見了!我很少出來,只有昨晚出席了首映,你知我一向不愛應酬,以前拍戲太忙,現在想有多些時間陪家人,我的母親和妹妹,她的母親和家人,我都想多陪陪,也想陪多囍拲C。」意外地多年不見他會對我說那麼多。「除了陪家人,你還愛運動?」、「對呀,我自己也想不到。」、「電影先放下了?」、「沒什麼好拍,雖然投資者不少,投資的錢也不少,但見到都在講幾多十億幾多十億的票房,我覺得沒意思,八十年代的電影圈那份情懷似乎已經消失了,我希望它回來,我希望有接班人!」

真是想不到短短十幾分鐘我們可以談那麼多,和偉仔這次的後台相遇,相信以後也不可能有的了!正如他說:「要珍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