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珠澳橋車輛通行費 最貴300元人幣

2018-08-25
■港珠澳大橋主橋收費站車輛通行費的收費標準已確定。 資料圖片■港珠澳大橋主橋收費站車輛通行費的收費標準已確定。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公佈,經廣東省人民政府批覆同意,港珠澳大橋主橋收費站車輛通行費的收費標準已確定,當中不同車種的每程車費價格水平,由普通貨車的60元人民幣至穿梭巴士的300元人民幣不等。

經廣東省人民政府同意,港珠澳大橋主橋收費終於落實。普通貨車每程車費為60元人民幣;貨櫃車每程車費為115元人民幣;小型客車即出租車及私家車為150元人民幣;大型客車即過境巴士及穿梭巴士,則分別收取200元人民幣及300元人民幣費用。

運輸署發言人指出,大橋主橋位於內地水域,而收費站亦位於內地範圍。根據屬地原則,即以屬地法律處理各項事務及《港珠澳大橋建設、運營、維護和管理三地政府協議》,負責營運大橋主橋的大橋管理局會按內地法律對使用大橋主橋的車輛收取通行費。

三地代表參與聽證會審批

發言人表示,收費標準經三地政府討論,並已按內地法律及程序,包括進行有三地代表參與的收費標準聽證會,進行審批。

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去年曾於珠海舉行港珠澳大橋車輛通行收費標準聽證會,當時廣東省定價機關擬定兩個收費標準聽證方案。兩個方案主要分別在於「方案一」過境巴士收費是450元人民幣,「方案二」過境巴士的收費則是200元人民幣。是次公佈的收費標準,採取了「方案二」較便宜的方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