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青點讚穗創業環境

2018-08-25

陸點零甜點工作室負責人 袁林翰:

用成功經歷指引後來者

■ 創業成功會反哺機會給後來者。來這邊創業有指引,連申請營業執照都有專人幫助。其實一開始,我們對創業沒有概念,青年之家會一步一步來專人指導,給予我們很好的創業基礎。我們創業有市場了,未來發展好了,也可以在協會的對接下繼續幫助這一類的台灣創業者來這邊發展。

鮮語智慧(廣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總監、實驗室負責人 沈尹琪:

台灣位置不足欣然赴穗

■ 工作主要負責水培研發,一開始來廣州是因為待遇問題。在台灣,對於農學相關的專業人士需求已經飽和,要尋求更深層次的發展,在台灣可能沒有位置,待遇也會比較普通。大陸的市場,無需贅言,所以最後有機會被邀請來廣州就欣然前來。

鮮語智慧(廣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經理 王顯政:

台辦給予資源多幫助多

■ 來這邊工作、創業,最大的感受就是廣州市台辦給予了非常多的資源幫助。廣東有1.1 億人口的市場,加上時下推進發展的粵港澳大灣區,對於健康蔬菜,一直有很強的高端需求,所以對現在參與的項目很有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