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增5登革熱病例 疑因菜園活動所致

2018-08-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衛生主管部門「疾管署」昨日公佈,新北市、台中市新增5名登革熱患者,都有菜園活動史。該部門呼籲,近日豪雨襲台,民眾應趕緊清理積水容器,以防登革熱疫情再擴大。

「疾管署」當日發佈新聞稿稱,新北市新莊區新增患者兩名,分別是合鳳里60多歲女性及瓊林里50多歲男性,兩人分別於8月15日及21日發病。據調查,合鳳里女性曾有瓊林里菜園活動史,瓊林里男性則是住在菜園附近,分析兩人都與瓊林里群聚相關。

此次新莊區的登革熱群聚感染始於7月初,至今已是第三波疫情。第一波共有3人感染,第二波共7人,第三波至今有8人感染。

此外,台中新增3個病例,個案為2女1男、年齡介於40多歲至60多歲,三人陸續於8月16日至19日發病後就醫。這三人雖然都不是大里區居民,但發病前都有在大里區東升里一處「開心農場」的活動史,分析屬同一波開心農場群聚感染,至今個案累計達7人。

據此前通報,2018年截至8月21日,台灣共計28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新北市16例(均為新莊區)、台中市6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高雄市各1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