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港壁球隊攬男單冠亞

2018-08-26
■李浩賢在另一場男單準決賽勝出後,開心雀躍。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李浩賢在另一場男單準決賽勝出後,開心雀躍。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保齡六人隊際奪銀 劉慕裳摘銅

香港隊包辦本屆亞運男單壁球賽事金銀牌!兩位港隊代表歐鎮銘及李浩賢,於昨日的壁球男單準決賽同樣在落後兩局下成功反勝,會師今日冠軍爭霸戰,令港隊肯定可以增添1金1銀。另一方面,胡兆康領軍的港保齡球隊昨以9分之微力壓中華台北奪得男子六人隊際銀牌;而空手道選手劉慕裳昨日於女子個人型項目勇挫韓國選手,順利為港隊贏得一面銅牌。

亞運保齡球項目的比賽由8月22至27日在印尼巨港舉行。在昨天結束的男子六人賽項目中,港代表隊派出胡兆康、麥卓賢、曾德軒、劉冠濠、黃鈞源與謝晉軒出戰,並以8175分獲得亞軍。韓國隊以8540分奪冠,中華台北以8166分得第三名。

而昨日的壁球男單準決賽,率先登場的歐鎮銘,面對印度的沙拉夫遇上重大考驗,被對方開局連下兩城;幸好歐鎮銘並未因此自亂陣腳,收拾心情下連贏3局11:6、11:5及11:6,最終反勝對手成為首位晉級亞運決賽的港將。

歐鎮銘賽後表示,沒想過能殺入決賽,致勝關鍵是自己落後時能冷靜下來,加上對手可能首兩局去得太盡,導致體力下降,成為比賽的分野。值得驕傲的是,另一港將李浩賢將於決賽與歐鎮銘會合,這位30歲球手昨日在另一場準決賽落後局數0:2下,同樣反勝馬來西亞的安南過關,今與歐鎮銘爭逐金牌。

李晉熙 周凱華鎖定獎牌

同樣值得高興的是,劉慕裳昨日先替香港隊於空手道女子個人型項目取得一面銅牌。世界排名第5的劉慕裳首度征戰亞運,這位26歲選手昨日先於8強擊敗越南對手過關,可惜於準決賽不敵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選手清水希容,只能與韓國代表爭逐季軍,幸而劉慕裳此時發揮水準,更以5:0大勝對手,順利贏得一面銅牌。

羽毛球方面,雖然李晉熙/周凱華組合於混雙失利,惟鄧俊文/謝影雪則順利以直落兩局擊敗泰國組合普亞華蘭魯羅/泰拉坦娜齊殺入4強,這對今日將出戰準決賽的組合,已肯定可以取得首面亞運羽毛球項目的獎牌。至於其餘港將同日則命運迥異,其中黃永棋及伍家朗分別於男單16強比賽擊敗中華台北的王子維,以及斯里蘭卡的卡魯納拉特納殺入8強,但張雁宜及葉姵延則同於此圈出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