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採訪手記:偶遇女神劉湘 不放過訪問良機

2018-08-26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張銳

不知不覺,記者採訪印尼雅加達亞運會的日子已經過半,這十多天裡收穫了歡樂、收穫了友誼、收穫了知識、也收穫了經歷。前天(24日)則是收穫了意想不到的驚喜,記者在傳媒中心工作時,居然偶遇了不久前才剛打破女子50米背泳世界紀錄的亞運金牌選手、中國隊的「女神」劉湘!

與不少人一樣,記者也是在前幾天才認識這名年僅21歲的泳手。前天晚上,記者正在傳媒中心工作,突然眼神伶俐地看見一名酷似劉湘背影的中國隊選手,記者馬上意識到這是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機會,上前追問後,果然是劉湘本人!那一瞬間,記者興奮得猶如心裡有隻小鹿亂撞般,馬上自報家門說自己是來自香港大公文匯集團的特派記者,並向劉湘詢問她什麼時候能來香港比賽,因為香港有很多像記者本人一樣的粉絲,她微笑地說有機會一定會來。

隨後,記者趁劉湘馬上需要趕車離開前和她做了個簡短的訪問,以下便是劉湘親述的內容:「這次亞運會有一半是開心,因為打破了世界紀錄,另一半不開心則是因為50米自由式僅得銀牌,希望東京奧運會能夠在50米背泳項目站上領獎台。現在會有短時間的休假,但不會太久,回到家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陪陪很少見面的爸爸媽媽。」

劉湘真人親切和藹,毫無架子,態度謙遜,猶如鄰家女孩,卻不經意間成為了中國游泳隊中有顏值和有實力的運動員,記者非常期待和劉湘的下一次相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