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維基鏈平台11月首推區塊鏈體育競猜

2018-09-19
■港企維基鏈科技有限公司11月初將向有合法持牌機構提供區塊鏈體育競猜業務。記者李昌鴻 攝■港企維基鏈科技有限公司11月初將向有合法持牌機構提供區塊鏈體育競猜業務。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致力搭建第三代區塊鏈商業公鏈的香港維基鏈科技有限公司昨在深圳宣佈,11月初其平台將有合法持牌第三方機構提供體育競猜的區塊鏈體育競猜業務,可令投資者和體育愛好者在觀看歐洲足球聯賽時,通過區塊鏈進行球隊輸贏的對賭業務,對足球精通的人士而言,將有望獲得既看球又賺錢的雙贏。

交易速度每秒1000筆

香港維基鏈科技有限公司CEO高航告訴記者,該公司在香港註冊,運營主體亦設在香港,研發設在深圳,目前公司有近60位員工。公司自主研發的公鏈維基鏈類似於操作系統,是區塊鏈應用技術平台,支持圖靈完備的智能合約,採用國際先進的DPos共識機制,共設置11個投票節點,交易速度已被證實穩定在1000筆/秒。

信用保證規避對方跑路

高航透露,公司已成功引入了海外1.8億元私募基金,將於11月由第三方合法持牌機構在其平台推出區塊鏈體育競猜業務,投資者和球迷可以就足球、籃球、網球,以及娛樂、股市等進行對賭,猜對一方將贏錢,並且該交易是有信用保證,規避了對方跑路等風險,勝方也不用繳交易佣金。

不過,考慮內地法律問題,該平台競猜只對香港和其他外國人開放。公司擬先拓展香港、東南亞和美國市場,並大力拓展歐洲市場。在他看來,僅體育競猜就有高達萬億元的市場規模,而娛樂和股市競猜也是新的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