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獲救偷跑再求救」 台登山男遭罰3萬

2018-09-19
■葉姓男子。網上圖片■葉姓男子。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彰化縣一名葉姓男子日前獨自登山,12日透過妻子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救,沒料到當救難人員成功尋獲時,男子卻於回程時獨自偷跑,還害得7名搜救人員受困風雨中。然而該男子17日竟再度透過妻子向消防局求救,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於18日上午把該男子成功吊掛救出。不過,據此,南投縣消防局已向該男子開出罰單,除了裁罰13萬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3.3萬元 )外,還向他追討空勤直升機及地面搜救所需的費用。

該葉姓男子日前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3段,從花蓮縣瑞穗鄉入山,於12日傳訊妻子「自己摔倒受傷」。他的妻子獲悉後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救。由於當時「山竹」颱風外圍環流掃到台灣,山區強風豪雨,7名救難人員於15日在無雙山發現他,當晚就地紮營等風雨減弱再一起下山。詎料葉男卻半夜拔營偷跑,不知去向。

詎料,17日傍晚5時多,消防局又接到葉男妻子來電求救,指稱葉男「身體撐不住,需要救援,而且手機快沒電了」。

對此,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將釐清葉男是否故意浪費社會資源,並以違反《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對葉男開出去年條例通過以來第一張罰單,包括未按登山計劃攀登、獨攀沒有領隊、及未依規定保險,要裁罰13萬元。另外,空勤直升機及地面搜救所需的費用,也將依法向葉男求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