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日政商談貿戰

2018-09-20

美國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副總裁溫迪.卡特勒

美中貿易問題並不是始於特朗普政府,在小布什總統時期就積累了很多問題,但當時美國選擇通過高層對話以及WTO來解決問題。而特朗普認為這種對話和多邊機制是不奏效的,決定繞過WTO,以更強硬的單邊主義來實現自己的目標。

貿易戰給很多人帶來了影響,也確實損害了很多消費者的利益,很多美國人對此都有不滿。但特朗普認為這是大眾對他的不理解,他覺得從長遠看貿易戰對美國是有好處的。現在就要看中期選舉的結果了,是否會對當前政府產生一定影響。

日本三得利控股公司首席執行官新浪剛史

儘管貿易戰給中國經濟帶來了巨大挑戰,但是也是一個很好的機遇,中國可以向日本、東盟等伸出橄欖枝,促進與其他國家的貿易往來。

美國密歇根州州長斯奈德

特朗普政府對中國施加的關稅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將推高中美兩國人民的開支,製造麻煩。兩國政府需要坐下來好好談判,唯有合作才能給中美兩國創造更多機會。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