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天華公佈喜訊湊成「好」 志偉讚嘉樂極用心拍 超支合理

2018-09-20
■《黃金兄弟》主創暢談拍攝動作場面的感受及為醒獅點睛。■《黃金兄弟》主創暢談拍攝動作場面的感受及為醒獅點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電影《黃金兄弟》前晚舉行首映禮,監製曾志偉、演員鄭伊健、陳小春、錢嘉樂偕太太湯盈盈、謝天華及林曉峰偕太太以及2個兒子出席,五位「古惑仔」穿西裝坐名貴跑車到場,現場又有舞獅助興及切大月餅儀式,來捧場的嘉賓超過半百,場面熱鬧,當中包括洪金寶偕太太高麗虹、洪天明、鍾鎮濤、薛家燕、蔡一傑、李若彤、袁潔瑩、張慧儀及錢小豪等,到「𡃁坤」吳鎮宇與五位「古惑仔」合照時,鎮宇笑說:「我部戲(《逆流大叔》)落畫就是避開你們部戲之嘛!」

自導自演的錢嘉樂笑言這部屬於五兄弟的電影快上畫,感覺像BB要出世般感動,而之前到過台灣宣傳,觀眾對廣東話版本好接受,覺得夠原汁原味。而五兄弟能於18年後的今天重聚仍獲得好反應,嘉樂高興地表示於台灣慶功後,在酒店房談到半夜四點,還被住客投訴太嘈,至於當中所談的,嘉樂說:「都是叫大家保持初心,還有第二集不好收那麼貴,是講給天華聽的!」天華即澄清說:「因為我講得少(對白),除番開所以最貴。」是要努力賺奶粉錢?各兄弟即起哄叫他公佈喜訊,天華禁不住喜悅笑謂:「是喜上加喜,是有第二個,可以公佈得,今次是粉紅色,湊到個好字!」 幾兄弟即拍掌講恭喜道賀!

拍了2億幾要回本才開續集

監製及主演的曾志偉任意給導演錢嘉樂使錢超支數千萬,志偉笑說:「都洗濕了個頭,不過,老闆看了毛片也說OK呀,去啦!實在好難得,最重要是有好成績,拍了2億幾,我自己都無試過拍這麼貴,其實只是不想導演拍戲時擔憂,好似縱壞個仔般,老闆都問嘉樂為何還不跟我上契!」志偉力撐嘉樂認為超支也合理,因拍得好有心機,這兩年推掉所有全心去拍五個兄弟。有否信心回本?志偉說:「如果要拍續集真要先回本,他們日日裝香,而雖然這11個月未必是他們人生最開心,但肯定是最難忘,平時玩都約不到那麼齊人,感情再增長了,由好兄弟成為更好兄弟,剛才個個都上身般齊齊手疊手嗌口號!」

小春怕看到流眼淚

另,伊健提到北京開見面會,觀眾同樣喜歡廣東話版,令他感到很榮幸,嘉樂更表示有人說想看的香港電影終於回來了,小春笑言現回到香港首映是他們的主場,也終能正式入場欣賞,他笑指自己都「震震地」怕看到流眼淚,因之前有「麻甩佬」觀眾看到標幾次眼淚。問他有否準備紙巾入場?小春笑說:「用自己件衫,或者借隔籬件衫來抹啦!」林曉峰亦笑說:「有人讚我們拍到《職業特攻隊》般,不用湯告魯斯,有鄭伊健都夠,當中男人之間的情與愛是這樣,也全靠錢導演!」

至於開拍續集,嘉樂笑言希望可以,但現在票房也不敢去計算,因為志偉給他任性愈拍愈超支,最終超支幾千萬。他指志偉似下聖旨要盡量滿足導演:「不知我前世是否借了好多錢給他!不過今次是有信心賺回來!」再拍續集又會否叫老婆仔女演出?嘉樂笑指最難過小春這關,主要是他反對兒子入行,小春坦言希望小朋友先將書讀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