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古巨基《幻樂之城》音樂劇悼好友 富察皇后秦嵐喊住睇

2018-09-20
■唱到眼濕濕的基仔獲主持何炅安慰。■唱到眼濕濕的基仔獲主持何炅安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日前,古巨基參與內地音樂節目《幻樂之城》演出,節目以「唱+演」作為表演形式,以電影長鏡頭的表現方式重塑音樂作品。今次基仔自編自導自演麰絳祤@《下次再見》原來係親身經歷。

別等下次,別愛太遲,唔係所有下次再見都能迎來久別重逢。歌未起,淚已落。音樂劇講述求學時間鴾郎鴞n友,畢業後各有各忙,直至十年後其中一位老友結婚先齊腳聚會,後來其中一位好友遇上車禍離世,呢個時間,基仔就唱出《朋友》。其實呢個音樂劇題材係基仔自身感受,事後佢鬖菑v社交平台寫道:「早一段日子,我一位老朋友過世。他是我的小學同學,長大後大夥兒雖然各有忙碌,偶然能約成的聚會通常都比較難人齊。兩年前,最要好的一班老同學和老師終於約了一次相對齊人的飯聚。我還記得在聚會結束前,大家說好了以後要多約多見面。沒想到,那是我見他的最後一次。在那次聚會的幾個月後,他突然離世。原來,人生真的很無常。」平常鴾@句「下次再見」變成再也不能見。基仔黻奀◇t繹,獲得音樂體驗官王菲讚歎:「整個人都在情緒裡面!」

今次基仔仲特別搵薯h年前拍《情深深雨濛濛》中,「何書桓(古巨基飾)」鵀n友「陸爾豪」高鑫於音樂劇中飾演自己過世鵀n友,睇到網民好鬼激動,回憶仲返晒??。除此之外,憑《延禧攻略》「富察皇后」一角而爆紅鴾漲a女星秦嵐亦有鷊L博轉發,除鰴菑H住睇,佢仲大讚基仔有顏值又有才華??。除鷛P性鴾@面,基仔其後又回復佢搞鬼性情,為了給觀眾留下懸念,基仔鬘x上自爆同導演意見不合,所以只有他自己一個人上台。主持何炅搞笑回應:「你這樣講,很容易讓觀眾們解讀成:你把導演氣走了!」基仔就話:「但是為了能上鏡頭,最終他還是來了。」原來就係基仔自導自演自演自唱,咁「大牌」嚝仴t,引得現場爆笑連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