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DWS料中美貿易摩擦終獲解決

2018-09-20
■Sean Taylor認為,中美只是爆發貿易衝突而非戰爭。 馬翠媚  攝■Sean Taylor認為,中美只是爆發貿易衝突而非戰爭。 馬翠媚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但DWS亞太區首席投資主管Sean Taylor昨形容,中美只是爆發貿易衝突而非戰爭,相信終有解決的一天,特別是美國未來仍然面對很多變數,包括即將進入中期選舉,及與朝鮮進行談判時或需要中國幫忙,故對兩國緊張形勢未有感到太憂慮。

Sean Taylor表示,中美貿易緊張形勢不會維持很長時間,主因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向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後,又聲言會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美國出手次數頻繁,需時緩和市場情緒,加上當地即將進入中期選舉,料特朗普短期內難以完成更多措施,料中美發生摩擦同時,雙方都會保持觀望態度。

指中國不會藉人幣貶值應戰

至於人民幣走勢方面,Sean Taylor指不認為中國會透過人民幣貶值來應對貿易紛爭,預計人民幣短期將徘徊在6.5算至6.8算水平,而未來有機會逐步貶至7算水平。而市場預期美國本月加息機會高,Sean Taylor料年內將加息2次,分別是本月及12月各加1次,明年則料加息3次。

市場對中美貿易爭拗看法各走極端,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在好轉前或將進一步惡化,料中美間貿易爭拗將長期持續至美國中期選舉之後。

瑞銀:人行或降準維持流動性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表示,相信中國會有綜合措施來應對貿易戰,除了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外,中國亦增加了出口補貼,人民幣匯率面臨貶值壓力,然而市場由9月底至年底流動性需求較大,雖然資管新規略有放鬆,但整體趨勢不變,料人行將會維持市場相當的流動性,未來有望降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