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地點紫氣的應用(續)

2018-09-25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接上文)繼2007年丁亥年有紅潮出現的五行丁壬,海水有溫度暖化,出現紅潮,在今年2018年9月壬午日在美國佛羅里達洲西南海面也出現最大規模的紅潮侵襲,午中藏丁己,丁壬合化木變成紅潮,(海中有溫度自然繁衍水中植物)。當然,聰明的讀者會問,為何會是發生在美國﹖

 日   月

 壬   庚 美國之地點紫氣

 午   申

丁己 庚 壬 戊

皆因月令庚申月,庚(西方)的霸主(前文提到盡收西方紫氣的地點,就是美國﹗通根即天干庚通在地支申中庚壬戊,庚強而有力,故美蒂自然配合時空的五行是主氣庚,就能相應了地點美國,再遇壬丁,故有紅潮襲擊美國佛州。

然而,地點的紫氣對我們的姓名原來也有關鍵的作用。

例如︰ 譚 庚 天 我

志 丙 人 異性宮 夫妻宮 內卦

源 申 地 晚輩宮 子女宮 外卦

按姓名總局的功能,除前文所教之功能,異性宮,夫妻宮屬內卦,晚輩宮,子女宮屬外卦外,也分為天,為最上,即我,地為最下,即地。人在天地間,所以原本的名甚為惡劣,為何也可當政府高官?理由無他,就是因為此姓名學屬於香港人,即今天所談及之地點紫氣的原因,變了本來由甲木生丙火生庚屬凶格,我被嚴重之剋盡,實在不祥,幸全賴香港回歸祖國後,有己土之紫氣,故甲己合化極大之土,形成丙火被土洩其氣,丙變成丁之力度,丁遇庚即以火煉金, 反而得貴,得以理順。

若論時運,姓名學內也有順行和逆行:

男命 (-) 男命 (+)

周 乙 50-70 譚 庚 1-20

星 庚 20-50 志 丙 20-50

馳 甲 1-20 源 甲 50-70

男命遇(-)我,周星馳此例就屬逆行,即從最底那個「馳」字作為1歲至20歲,中間「星」字作20歲至50歲,最後周字則50歲至70歲。若論:

周 乙

星 庚 夫妻宮

馳 甲 子女宮

首先,星馳意境不錯,普遍認為星星可以馳騁於天際,自由自在,即能發揮抱負的意境,從事創作更充滿創意,不過在創作過程中,充滿不確定性和衝擊,因為甲庚沖剋,亦因此宮也代表夫妻宮和子女宮,故兩宮所代表的婚姻及兒女是很難得以孕育成功。

幸此名亦受香港紫氣所影響,即甲己化土,自然變了土上現金亦得資產,時機一到,乙庚剋合得大名,由於成名需付出代價,剋合代表並不如外間所想,是很喜悅的。

再講,阿里巴巴的接班人,亦是馬雲的接班人 張勇,從名字張(丙)勇(庚)看來,庚被剋,本來不是很好的格局,雖然,庚代表貴,本來庚不喜丙來剋,但火相向上,金在下並不會大傷,只是不喜,一般情況,丙庚,會有本末倒置,顧享樂的特性,但此名在內地則以戊土之紫氣加之,故丙火生土(戊土)生庚,反而得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