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16歲常冰玉晉中錦賽正賽

2018-09-25

2018年桌球中國錦標賽昨在廣州天河體育館拉開帷幕,中國16歲小將常冰玉(上圖)以5:3挫占美羅伯臣闖進正賽。另外,梁文博與蕭國棟也分別戰勝各自的對手晉級。

該項賽事創辦於2016年,當時只是邀請賽,2017年正式升級為排名賽,並吸引了「中國一哥」丁俊暉、「世界排名第一」的沙比以及世錦賽冠軍威廉斯等眾多名將悉數參賽。

中國小將常冰玉出生於2002年,早在上個月在玉山舉行的世界公開賽中,他以外卡的身份參賽,結果以5:4涉險淘汰占美羅伯臣。今次比賽兩人再次相遇,常冰玉再以5:3戰勝對手闖入正賽。

2018桌球中國錦標賽於24日至30日舉行,72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桌球選手參與。其中丁俊暉、希堅斯及傅家俊三人出任大賽形象大使。剛剛喜得千金的丁俊暉在前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希望將冠軍作為獻給女兒的禮物。■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