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福建報道 > 正文

福建出台獎勵新政 促港澳台青赴閩研學

2018-10-09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清新福建行訪問團參觀愛國僑領陳嘉庚長眠地廈門集美鰲園。蔣煌基攝■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清新福建行訪問團參觀愛國僑領陳嘉庚長眠地廈門集美鰲園。蔣煌基攝

繼去年福州市三坊七巷旅遊景區、龍岩市古田旅遊區入選內地首批「港澳青少年遊學基地」後,今年福建又新增中國閩台緣博物館、廈門集美研學旅行基地、湄洲島國家旅遊度假區等三個「港澳青少年遊學基地」,福建成為了港澳台青少年研學旅遊熱門目的地,各種主題的夏令營、研學之旅等活動紛紛舉行。

據介紹,近年來,福建積極培育和發展入閩研學旅遊市場,通過出台研學旅遊專項獎勵政策、完善青少年赴閩研學旅遊體系、推動遊學旅遊體驗基地建設、推出豐富多樣的研學旅遊主題產品、組織港澳院校代表赴閩考察踩線、開展研學旅遊產品宣傳推廣活動等措施,大力拓展港澳台青少年研學市場。

據悉,福建還制定頒發了《關於2018年度開展港澳台青少年入閩研學旅行的通知》和《2018年度鼓勵港澳台青少年入閩研學旅行獎勵資金申報指南》,吸引更多的港澳台青少年來閩研學旅行、交流互動,了解福建經濟社會建設成就,增進港澳台青少年對福建的了解和認知。

從出台的研學旅遊專項獎勵政策可見,符合相關條件的,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對組織港澳台青少年入閩研學旅行團組人員,按每人次600元給予獎勵;對接受研學交流活動的院校或基地,按每次活動2萬元給予補貼,以開拓閩港澳台旅遊合作新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