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凱欣獻策落實安居

2018-10-11
■陳凱欣聯同梁文廣及李梓敬,一同評論和分析最新的施政報告。 片段截圖■陳凱欣聯同梁文廣及李梓敬,一同評論和分析最新的施政報告。 片段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在施政報告公佈後,引起社會熱議。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參選人、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日認同,新年度施政報告能對症下藥,解決最棘手的問題,但認為增加土地房屋供應等問題仍未解決,希望特區政府繼續聆聽社會不同階層的聲音,積極回應他們的訴求,改善市民生活。

陳凱欣昨日和經民聯區議員梁文廣,及自由黨區議員李梓敬,一同在fb直播評析報告內容。陳凱欣指出,新年度施政報告在長遠土地供應、勞資雙方問題等都對症下藥,讓市民看到希望,但仍需進一步摸索如何實現,期望政府及後能夠提出更多具體措施,平衡社會各階層的需要。

加快屋h重建 增「白居二」名額

在房屋問題上,陳凱欣對於政府增建過渡性房屋及公屋表示支持,但同時希望政府能盡快訂定高齡公共屋h的重建時間表,如為馬頭圍h、石峽尾h等未用盡地積比的高齡屋h,及訂立屋h重建及居民重置的方案。

她建議可仿效剛公佈的真善美村及樂民新村模式,「一重建、一重置」,以加快重建高齡公共屋h的速度。

同時,陳凱欣期望政府顧及不同階層者的住屋需求,包括增加「白居二」申請名額協助中產「上車」,並設立資料庫以助買賣配對,及加快首次置業計劃的進度,並訂定每年的供應數量。

身為媽媽,陳凱欣亦對政府提出延長產假至14周的補貼方案表示認同,認為措施有助保障女性僱員的工作待遇及營造更佳的勞資關係。

對於政府落實「一減兩加」的過海隧道分流方案,陳凱欣認為政府當局必須向公眾更具體地解釋有關方案所帶來的改變,從而減少對駕駛者的影響。

她又歡迎政府增加1,500個公眾泊車位,以紓緩泊車位嚴重不足困局,並建議當局應加大開發地下空間,如在公共屋h增建地下車場,預留更多地面樓面面積,以加強其他公共服務的供應。

陳凱欣希望特區政府繼續聆聽社會不同階層的聲音,積極回應他們的訴求,以改善市民生活,營造更和睦的社會環境。

已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的還包括劉小麗及馮檢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