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盛懦偶2億 淡市博掃平舖

2018-10-12
■盛嬪鶖睊(左三)表示,購舖時通常會向業主「鋤價」20%至30%。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盛嬪鶖睊(左三)表示,購舖時通常會向業主「鋤價」20%至30%。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盛幫趶E基金管理行政總裁李根興昨表示,受到中美貿易戰及股市下跌等拖累下,近來舖市可謂進入「冰河時期」,今月以來只錄得13宗成交,正常每月應有100宗至200宗成交,不過公司希望能淡市「掃平貨」,推出第3輪投資基金,目標集資2億元 (與投資者持股比例約為50:50) ,計劃購入細碼民生舖。

李根興指出,現時舖市很差,不少業主想套現但「甩唔到手」。有見及此,盛彌壎X全新「商舖業主合作計劃」,盛懋|先經一般買賣物業過程向業主購入商舖,及後為商舖增值及放售。由盛擱吨J物業起的3年期間或其他協定日期內,當該物業成功出售,原業主可與盛壑嬤阞奐~出售後的潛在物業增值淨收益,比率最高4成,達至雙贏局面。

他透露,第3輪投資基金目前已有逾千萬元入賬,目標是購入細碼民生舖,若平均價值為1,200萬元,總額2億元將約購入15間舖。在購入店舖時通常會向業主「鋤價」約20%至30%,以第2輪投資基金購入的葵涌和宜合道224-234號葵富大廈地下3號舖為例,當時業主叫價850萬,最終成功以628萬買入,折讓約為26%,持貨兩個月後,以730萬售出,升幅達16.2%。

核心區舖明年料持平

盛戴鴭年舖市走勢仍然審慎樂觀,預料核心區商舖租金及舖價持平,民生區租金及售價更可望升5%至10%,並特別看好元朗、屯門、荃灣、大角咀、土瓜灣、堅尼地城、北角及筲箕灣等地區。

據了解,盛尷熔臚@輪投資基金共購入13間商舖物業,總值約1.7億元,物業出售平均升幅37.54%,平均租金回報4.0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