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辯稱「扭曲」政見 事實有理有據

2018-10-14

歪理:

劉小麗:選舉主任的理據毫無道理,「完全扭曲」了她2016年講到現在的政見,做法粗暴。

正解:

選舉主任懷疑劉小麗在提名表內的聲明及確認書聲稱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的意圖,並在總結中認為其政治立場從一而終地容許香港人「自主命運」,而「港獨」屬於選項之一,以及完全拒絕接受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治。

他在解釋為何會有如此判斷時,從劉小麗在前年立法會選舉的聲明、高院原訟庭裁定她喪失就任議員資格的判辭及其總綱三份文件的原文摘錄內容,沒有半點增減。

例如在劉小麗與「香港眾志」和朱凱Y的共同聲明中,「香港的命運應由香港人決定,而非基本法,更非北京或香港政府」以及「我們定必捍衛『香港獨立』作為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這兩段,就被選舉主任原汁原味引用在解釋理由的文件當中。

同時,劉小麗在facebook聲言,整部基本法及整個香港特區政制「根本非法」,就是選舉主任從原訟庭判辭中摘錄的。她在總綱中的一句「中共對香港並沒有自有的、不需尊重香港人意願的主權與統治權」,也是原句出現在解釋理由的文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