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硬蛋攜手雲知聲拓智能產品

2018-10-16

香港文匯報訊 智能物聯網(AIoT)企業服務平台-科通芯城(0400)旗下硬蛋昨宣佈,與內地物聯網人工智能服務商-北京雲知聲信息技術公司(下稱「雲知聲」)攜手開源,讓搭載雲知聲基於其首款AIoT芯片「雨燕」發佈的智能音箱和智能家居方案(下稱「UniOne開源方案」),快速對接硬蛋平台上2.5萬個IoT項目,以縮短產品上市周期,促進更多AIoT項目落地。

今年5月,雲知聲發佈全球首款面向物聯網技術的AI芯片-「雨燕」,並積極針對智能音箱及智能家居開發解決方案。雲知聲近日聯手硬蛋AIoT生態鏈計劃將方案開源;雲知聲的全棧技術、產品和服務能力,能為硬蛋客戶提供包括語音技術開發、結構設計和批量生產等全套服務。

AI技術落地智能硬件

智能語音技術是智能硬件實現人機交互的重要入口。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智能語音產業規模預料達到146億元(人民幣,下同),2018年至2022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可達36.2%,市場規模可望在2022年達到502億元人民幣。

科通芯城首席執行官康敬偉表示,成熟的AI技術已經從模塊化向芯片化邁進,硬蛋一直積極與各AI技術公司攜手推進AI芯片化,並且在AI語音及AI視覺的芯片開發上取得進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