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 > 正文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 香港海南青年聯合會合辦 「百萬人才進海南」推介會隆重舉行

2018-10-18

日前,由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海南青年聯合會主辦的香港海南青年聯合會「百萬人才進海南」海南自貿區(港)創業就業政策推介會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活動向廣大在港瓊籍青年推介海南創業就業政策和企業資源,助力實施《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2018-2025年)》。

主禮嘉賓包括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政協海南省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主任王瓊珠,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海南省委統戰部巡視員蒙國海,海口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柏安,三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正光,儋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唐龍海,海南大學黨委統戰部部長陳明寶,海南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韓金光。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海南青年聯合會代表、相關企業代表及200多名香港青年、大學生出席了活動。

推介會包括「創業就業政策推介會」、「創業就業企業資源推介」、「企業創業就業資源展暨人才對接會」和「政企單位與青年互動問答」等環節,宣傳了海南自貿區環境和企業資源。羅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三亞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海口富力會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的代表發言,介紹就業和創業的環境和資源。現場的問答環節由政企單位有關負責人解答年青人提出關於創業、就業的疑難。

打造更高層次開放型經濟

香港海南青年聯合會會長王韋舜致辭代表香港海南青年聯合會對出席此次推介會的各位領導、嘉賓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致以衷心的感謝。他表示,為貫徹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主席今年4月,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三十周年上鄭重宣佈設立海南自由貿易港的主旨精神,以及落實2018年海南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推進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貿易自由港建設決議,舉辦此次推介會。今年是設立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開局之年,重點從制度創新、政府職能轉變、實施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深化產業、對外開放,推進航運開放,打造更高層次開放型經濟。

他說:「透過探索更加靈活的政策體系,從而希望更多在港的年輕一代人對於海南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到海南創業、就業。海南自由貿易區的建設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在此對香港的文化人才及業界精英、企業家發出誠摯的邀請,希望大家能參與到海南新時代、新政策下的創業、就業的潮流中來,充分展現自己的才華,實現人生夢想。」

加強人才培養政策

海南省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副處長黃錢簡要介紹了「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介紹了行動計劃出台背景是積極響應和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海南人才工作新要求的具體行動。行動計劃是要積極引進和培養使用各類人才,透過實施更加開放的人才引進政策,實施更加積極的人才培養政策,加強創新載體建設和創業支持,全面提升人才服務保障水平。

此次推介會得到省委統戰部的指導和支持。有助海南進一步完善與香港的人才交流平台,通過香港海南青年聯合會與海口市青年創業就業促進會的合作,促進兩地青年社團組織合作交流,搭建一個專業支持的平台、合作機制。透過鼓勵在港的瓊籍青年返鄉創業,也能介紹給香港青年了解海南,為進入海南做好充分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